注射疫苗防流感

不可輕視流行性感冒

據資料顯示,在流感高峰期時,中國北部省市超過一百萬人受感染,而美國每年平均有四萬人因流感而引起並發症致死。因此,市民絕不能輕視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症狀

流行性感冒由過濾性病毒引起,透過空氣傳播,所以病毒在人口稠密的地方會迅速蔓延。最初,患者會感到咽喉腫痛、發燒、頭痛及精神不振,繼而有機會出現繼發性感染,引起並發症,如支氣管炎、肺炎、腦膜炎等,嚴重者更會因此而死亡。

預防流行性感冒

要有效預防流行性感冒,注射疫苗是一個最佳的方法。雖然流感病毒會經常變異,但是世界衛生組織每年會收集各地的樣本,並通知生產商製造相應的疫苗。故此,每年接受一次新的疫苗注射,可以確保你的身體有足夠抵抗流感病毒的能力。

冬季及春季是流行性感冒發病率的高峰期,每年到這段期間,到醫院求診的人士便會驟然躍升。為保障個人及家庭成員的健康,於秋季受疫苗注射是最適當的時候。

本文章所載內容只作參考用途,並非提供任何專業診斷和治療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