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保健/乳房保健及治療中心

乳房保健及治療中心於2003年成立,目的為婦女提供乳房健康普查、診斷、治療至手術後護理的一站式服務。

乳癌乃香港婦女頭號之癌症,確診乳癌的年齡中位數為58歲,以累計風險作計算,每14人就有1人會患上乳癌。而近年患上乳癌之患者越見年輕化,乳癌個案都發生在40-59歲的女性身上,而本港最年輕患者不足25歲。

過去20年確診乳癌數字不斷上升,而整體死亡率並沒有同步增加,這反映婦女懂得關注自己的身體狀况,及早發現和診治,配合不斷改良和進步的醫療技術,大大提高乳癌的存活率。

目前為止,醫學界仍未完全確定乳癌的成因。

乳癌的高風險因素:

  1. 有乳癌的家族病歷
  2. 未生育過或較遲生育的婦女
  3. 較年輕時開始月經或較遲停經
  4. 個人曾患乳癌或卵巢癌
房檢查計劃 檢查項目 乳房超聲波檢查計劃 乳房X光造影及超聲波檢查計劃 三維立體乳房X光造影及超聲波檢查計劃 詳細乳房檢查 定期自我檢查乳房,及35歲以下婦女可進行乳房超聲波檢查,
35歲以上婦女應同時配合乳房X光造影檢查
  • 不要吸煙和酗酒
  • 飲食均衡
  • 恆常運動
  • 乳癌病徵:

    乳癌初期病徵並不明顯,患者可能會發現乳房或腋下有腫塊、乳房皮膚凹陷或呈橙皮狀、乳頭下陷、乳頭有不正常分泌或出血等症狀。

    乳癌的四個階段

    第一期: 腫塊<2cm,淋巴結並無受影响
    第二期: 腫塊>2cm,癌細胞轉移到腋下淋巴結
    第三期: 腫塊>5cm,癌細胞轉移到腋下淋巴結
    第四期: 末期乳癌,癌細胞已擴散(轉移)到身體其他器官

    良性的乳房疾病

    乳腺纖維瘤、乳房囊腫及乳房脹痛等,亦是甚為常見之良性乳房病徵狀,與惡性(癌)無關,毋須為此而擔憂。

    普查及診斷

    目前最有效的普查方法是利用乳房X光造影及超聲波檢查,乳房X光造影能偵測微鈣化的轉變及早期乳癌,但X光造影並未能檢驗出所有乳癌,中國女性的乳房組織密度比較高,在X光造影下往往難於察覺異樣,而乳房超聲波掃描其造影效果能清楚分辨乳房硬塊或水囊,可互補不足。再配合經驗豐富的醫生作臨床檢查診斷,檢查結果更為準確。

    如檢查結果顯示有硬塊,需要作進一步的活組織檢驗,在顯微鏡下檢查是良性或惡性腫瘤(乳癌),若確診患上乳癌,醫生需為您作進一步檢驗,確定有否擴散至其他器官,選擇最適合您的手術及治療方法。

    倘若您發現患上乳癌,要勇敢面對,積極尋求適當的治療,我們携手與您和家人渡過抗癌的日子,使您完全康復及繼續享受健康人生。

    乳癌資訊: 連結


    乳房檢查計劃

    檢查項目 乳房超聲波
    檢查計劃
    乳房X光造影及
    超聲波檢查計劃
    三維立體乳房X光造影及
    超聲波檢查計劃
    詳細乳房檢查
    乳房X光造影
    超聲波乳房檢查
    醫生會診
    詳細檢查報告
    費用 $2,180 $2,980 $3,980

    聲明:
    是否適合參加檢查計劃需由醫護人員根據顧客之情況而定。


    查詢及預約:(852) 2608 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