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的美容

相信每一个人都想拥有美丽的笑容。无论在社交或工作场合,健康灿烂的笑靥都会带给你多一点自信,多一些亲切感。怎样才可以拥有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呢﹖现今的牙齿美容技术可以帮助你改善牙齿的缺憾,以下为你作详细的介绍。

珐琅质外形修改(ENAMEL RE-CONTOURING)

门牙牙尖部分轻微的崩裂、缺损、凹凸不平,可以藉修改珐琅质外形加以改善。

漂牙(BLEACHING)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逐渐变黄。此外,牙齿在形成阶段受到疾病或药物的影响都会导致牙齿变色。漂牙是利用过氧化合物将牙齿漂白,可以在诊所内或在家中指导下进行﹔对浅啡和黄色素的牙齿疗效较为显著。

微细外层打磨(ENAMEL MICRO-ABRASION)

微细外层打磨是将珐琅质表面的染色用酸和磨料磨去,这对治疗摄取过量氟素而引致的牙斑效果很好。

黏合技术(BONDING)

黏合技术是利用复合树脂充填剂(俗称瓷粉)来修补牙齿;其优点是颜色和透光度与真牙近似,而且制备方法简单,最适宜作修补门牙、封牙隙、及修改牙齿形状和颜色等用途。

瓷镶嵌体(INLAY)

若蛀牙的面积较大,便需要利用工场烧成的瓷镶嵌体镶入牙齿,因为它硬度高及耐磨,而且颜色和细致度比瓷粉优胜。

瓷贴面(PORCELAIN LAMINATE VENEER)

瓷贴面是度身订做的薄片:做法是将牙齿向唇的0.5毫米珐琅质磨掉,倒模后,在工场加工烧成,完成的瓷片便可黏合在牙齿表面。对改善变色和破损的牙齿有显著的效果。

瓷牙冠(CROWN)

瓷牙冠又称牙套,有全瓷和瓷加合金两种。当牙齿严重破损,便需要用牙冠加以保护;瓷牙冠的像真度极高,同时可以改善颜色和形状的问题。

固定牙桥(BRIDGE)

牙桥是最普通的镶牙方法,主要利用空位两旁的牙齿制备桥基承托固定牙桥,镶补失去的牙齿。

活动牙托(REMOVABLE DENTURE)

活动牙托是胶或胶加合金制成的假牙;在全没有真牙或所剩余真牙不适宜承托固定牙桥时,便只有利用颚骨去帮助承托假牙托。

植牙(IMPLANT)

植牙是利用钛金属栓钉人造牙龈,用手术植入牙床骨内。作用有如真牙龈一般来承托假牙植牙,好处是可以保存牙床骨,令牙颈部份的组织更饱满自然。

牙齿矫正(箍牙)(ORTHODONTICS)

牙齿矫正是利用不同设计的矫正器去改善牙齿的排列和咬合关系:例如哨牙,倒合和参差不齐等都适宜箍牙。

本文章所载内容只作参考用途,并非提供任何专业诊断和治疗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