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創手術系統

    仁安醫院引進 全港最新微創手術系統

    仁安醫院最近引進嶄新的微創手術系統,是本港首間添置此系統的醫院。該系統配備先進的電腦及電子技術,可縮減手術時間,增加手術效果及安全性,大大提高微創手術的效益。除此以外,該系統備有遠程電子輸送技術,可向全世界現場直播手術過程及進行視像會議,可以用作為會診、教學及訓練之用途,促進國際性醫學交流。

    無容置否,微創手術乃全球外科發展的新主流,漸已廣泛被應用於各科外科手術當中。微創手術是使用精細的內視鏡儀器,通過數個小切口或人體入口進入體內,透過熒幕監視器進行手術,手術本質與傳統大切口手術無異,但對病人的創傷大大減低,加速復元。

    仁安醫院新添置的系統為KARL STORZ OR1TM,是一新型德國製造的微創手術系統,其設計集合先進的電腦及電子科技,例如電子鏡頭、光源機、氣壓注入機及真空吸引機等,再接合到一個稱為「OR1通訊巴士平台」,手術醫生或護士可透過接觸屏幕或聲音控制整個系統,操作容易省時,使手術過程更為流暢,從而縮短手術時間。

    縮減手術時間對病人、醫護人員及醫院三方面都有正面好處。尤其是在病人方面,手術時間愈短,其成效愈見理想安全﹔縮減了手術時間,亦即是更多有需要做手術的病人可以儘快得到治療,而在現時有關醫護人手及資源緊張的情況下,他們的專業亦得以有效運用。

    另一方面,該系統備有拍攝及錄像功能,可記錄及儲存重要的手術程序及效果,除讓病人了解病情及作醫療記錄外,最重要是可用作為醫學研究及評核。而該系統更備有遠程電子資訊輸送技術,透過現場直播手術過程,或進行視像會議,促進世界各地專家的交流,更可用於教學及培訓更多人材。

  • 申請訪院醫生

    如欲申請成為本院訪院醫生, 請致電 2608 3158與人力資源部伍小姐聯絡。

肺氣腫 泌尿科 水冷射頻(水刀)
乙型肝炎 腸套疊 腸胃內視鏡
脫骹 骨折 紅斑狼瘡症
盲腸切除 胸腔鏡 靜脈曲張
風濕 膽石 前列腺增生
關節置換 腸鏡 十字韌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