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创手术系统

    仁安医院引进 全港最新微创手术系统

    仁安医院最近引进崭新的微创手术系统,是本港首间添置此系统的医院。该系统配备先进的计算机及电子技术,可缩减手术时间,增加手术效果及安全性,大大提高微创手术的效益。除此以外,该系统备有远程电子输送技术,可向全世界现场直播手术过程及进行视像会议,可以用作为会诊、教学及训练之用途,促进国际性医学交流。

    无容置否,微创手术乃全球外科发展的新主流,渐已广泛被应用于各科外科手术当中。微创手术是使用精细的内视镜仪器,通过数个小切口或人体入口进入体内,透过荧幕监视器进行手术,手术本质与传统大切口手术无异,但对病人的创伤大大减低,加速复元。

    仁安医院新添置的系统为KARL STORZ OR1TM,是一新型德国制造的微创手术系统,其设计集合先进的计算机及电子科技,例如电子镜头、光源机、气压注入机及真空吸引机等,再接合到一个称为「OR1通讯巴士平台」,手术医生或护士可透过接触屏幕或声音控制整个系统,操作容易省时,使手术过程更为流畅,从而缩短手术时间。

    缩减手术时间对病人、医护人员及医院三方面都有正面好处。尤其是在病人方面,手术时间愈短,其成效愈见理想安全﹔缩减了手术时间,亦即是更多有需要做手术的病人可以尽快得到治疗,而在现时有关医护人手及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他们的专业亦得以有效运用。

    另一方面,该系统备有拍摄及录像功能,可记录及储存重要的手术程序及效果,除让病人了解病情及作医疗记录外,最重要是可用作为医学研究及评核。而该系统更备有远程电子信息输送技术,透过现场直播手术过程,或进行视像会议,促进世界各地专家的交流,更可用于教学及培训更多人材。

  • 申请访院医生

    如欲申请成为本院访院医生, 请致电 2608 3158与人力资源部伍小姐联络。

肺气肿 泌尿科 水冷射频(水刀)
乙型肝炎 肠套迭 肠胃内视镜
脱骹 骨折 红斑狼疮症
盲肠切除 胸腔镜 静脉曲张
风湿 胆石 前列腺增生
关节置换 肠镜 十字韧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