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關節置換

仁安醫院新成立關節置換中心,為病人提供膝關節、髋關節等置換手術.先進的醫療設備配合經驗豐富的醫護團隊,從診症、手術以至康復治療等為病人提供一站式優質治療。本院更設有多個手術計劃,令病人更有預算,安心接受治療。

置換計劃

髖關節全關節置換

Total Hip replacement

髖關節全關節置換術使用的人工關節包括臼杯、球體和股幹,物料通常是合金、聚乙烯或陶瓷等。如果有一個或以上的髖關節損壞,醫生便可能會建議進行此手術。

全膝關節置換

Total Knee Replacement

全膝關節置換術是以手術更換因受損而引致疼痛及無法正常運作的膝關節,利用金屬及塑膠製造的人工關節重新建造一個正常功能的膝關節。置換後膝關節可使用長達 15 至 20 年。

需要更換關節

Joint Replacement is needed

當磨蝕或受損的關節令患者的行動力減弱、或休息時仍感疼痛,則可採取關節置換術。這些情況在關節炎患者身上更為常見。如有創傷、缺血性骨壞死、類風濕關節炎和嚴重痛風症狀亦適用於此手術。

關節置換術

Joint Replacement Surgery

關節置換術指利用人工關節更換受損、磨蝕或已病變的關節。

可以更換的關節

Joint Replacement Surgery

以髋關節和膝關節置換術最為常見且持續性較佳。肩、肘、手腕和足踝關節也可置換,但較不常見。

手術後多久可再次走路?

大部分患者術後需臥床休息一天。待康復情況較為理想時,物理治療師會指導患者進行復康活動。多數患者可於術後二至三天嘗試用扶助架行走,部分人在術後五至六天已可用拐杖走路。

回家後,請遵從物理治療師的指示活動和進行強化練習。如感關節僵硬或肌肉無力時,請勿走路。若三至六個月後,患者便可大致復原。完全康復約需時兩年,以讓疤痕組織癒合及回復肌肉力量。

聯絡我們

2608 3383 (查詢關節置換)
2608 3219 (預約物理治療)
新界沙田大圍富健街18號
仁安醫院8樓全層

應診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AM 至 6:30PM

星期六
9:00AM 至 5:0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