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緻肌膚─單極無線電熱射頻治療

皮膚鬆弛的原因

我們常說的骨膠原,其實是肌膚結構中負責承托的支架。皮膚的結構可分為表皮層、真皮層及皮下脂肪,骨膠原就是位於真皮層。人到了20-30歲,因為自然老化,會使真皮層內骨膠原的製造減慢,皮下脂肪亦逐漸減少;另一方面,外在因素如紫外線、吸煙及壓力等會使身體製造更多的游離基,游離基會破壞身體的DNA、骨膠原等其他彈性組織,肌膚缺少了骨膠原及脂肪的支持,便容易出現鬆弛及皺紋。所以我們會看見老人家的臉不單比年輕人有較多皺紋,而且眼部、臉頰都顯得較凹陷,頸部及四肢的皮膚亦會鬆弛。

單極無線電熱射頻

要解決皮膚鬆弛的問題,以整形手術拉皮是其中一種方法,如果不想動刀做手術,單極無線電熱射頻治療便是一種非手術的方法,可以收緊和更新皮膚深處全部三層組織:表皮層,真皮層和皮下(脂肪)層的膠原蛋白,達到緊緻肌膚及纖修輪廓。單極射頻是一種高效射頻熱能量,能深入皮下2.5毫米或更深處,均勻地加熱皮膚深層的骨膠原,與此同時皮膚的表層會以冷凍劑保護,確保不受熱力損害。骨膠原組織受到加熱剌激後會即時收縮,然後骨膠原會重組及增生,達致重塑輪廓的效果。

單極射頻除了可應用在面部外,亦可用於收緊頸部、眼部、手臂、大腿及肚皮等部位來對付皮膚鬆弛;另外,療程亦適用於收緊肚皮,例如生產完後肚皮鬆弛的女士,不過要留意的是,產後的媽媽應待體重穩定後才接受療程,這樣才能有良好的效果。

治療及康復

單極射頻治療是一種無創治療,無須手術或注射,療程由至30分鐘至2小時不等,治療後皮膚會出現輕微紅腫,不過數小時內會消退,治療當日即時可恢復日常活動。

多數人在接受單獨一次的治療後,皮膚即可獲得一定程度的收緊和改善,在隨後的3至6個月,皮膚及輪廓收緊的效果會更顯著。單極射頻治療的緊膚效果一般可維持3-5年,視乎接受療程者的衰老程度而定。

不過射頻治療並非一種減肥方法,它的作用只是收緊鬆弛的肌膚,並非幫助身體消脂減肥。而要維持肌膚的最佳狀態,日常防曬(每天使用最少SPF 15的防曬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不吸煙、減少壓力及均衡飲食,都對皮膚健康非常重要。

本文章所載內容只作參考用途,並非提供任何專業診斷和治療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