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页 | ENG | 简体 |

 

 
  保健中心及健康检查服务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查询及预约:
(852) 2608 3170
   

健康检查常见问题

1. 在网上已看到很多不同的检查套餐,请问那一种才适合自己呢?
  你要先考虑自己的年龄,家族病史,以往自己的健康状况,甚至是生活习惯及基本想要的检查项目,例如血脂、血糖、肝肾功能、心电图等等,在参考我们不同的检查套餐内容时,那一款是最接近阁下的心意呢?其实亦不需要担心选择有误,因为在检查当天,我们会先安排医生问诊,过去的健康,家族病历都会一一查询,才决定做的检查套餐是否合适。
   
2. 我可否选择女医生替我检查呢?
  绝对可以选择,男女医生也可以。我们会跟据医生的编更日子,安排验身日期,希望阁下约期时提出要求,我们会尽量安排。
   
3. 请问现时预约需要多久?
  预约的时间最好是一至两星期之前,但都要视乎检查套餐的内容,如做基本妇女检查,不需要空腹检验,很多时可安排下午,轮候时间可短到一星期内,而刚巧医院做推广期间,预约可能需要两三星期之前。希望阁下先致电保健中心询问作准。
   
4. 请问现在有没有做优惠推广呢?
  所有检查套餐已经包含折扣。此外本院还有定期优惠推广,大多在每年的「母亲节」。另有与不同的银行的合作套餐也有优惠折扣。
   
5. 请问如何才能收到你们的优惠推广通告?
  最能保证收到本院的新服务,健康讲座和优惠推广的资讯就是登记成为我们的会员,请进入「仁安医院@新消息速递」登记。
   
6. 请问检查后要多久才可看报告?
  一般通常约一星期, 但亦可视乎检查的项目及客人的需要,时间可以有商讨。
   
7. 检查有没有特别要准备的事项?
  大部份检查都需要禁食八小时,其间只可饮少量清水。另定期服药人士除糖尿药外,其他也可继续按时服药。并带同过往的检查报告,X光片及所用药物见医生。如女士最好避免在月经期间接受检查。如套餐包括运动心电图,则需要穿着运动装束及跑步鞋。
   
8. 我只有二十多岁而且身体健康,是否有需要定期检查?
  即使身体健康的人,定期检查亦有助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再配合健康的生活习惯,以达致预防疾病的目的。一般来说,身体健康并没有特别家族病历的人,可选择一些较基本的检查计划,医生亦会进行个别评估,再建议合适的检查。特别值得留意的是,年轻女士如曾有性生活,都应定期接受子宫颈细胞检查,预防子宫颈癌。
   
9. 中年人士该如何选择健康检查?
  40岁或以上的人士,尤其男士和有吸烟饮酒习惯,患上心血管病的风险会随年龄提高,所以可选择一些针对心血管病的检查:血糖及血脂分析有助评估及预测未来患上心脏病、中风或其他血管闭塞病的风险;而运动心电图则是一项评估冠状动脉疾病的检查,有助诊断心脏疾患。身体健康的人士亦可透过这项检查来评估心脏功能,了解自己的体能。
   
10. 踏入中年以后的人士拣选健康检查有什么需要注意?
  50岁或以上的男士除了需注意心血管病的风险外,不少亦已开始有前列腺肥大的症状,他们可接受有关检查,如排尿流动量测试,为问题的严重性作客观的评估。
至于女士方面,除了接受定期妇科检查及子宫颈细胞检验外,医生会根据个别女士有机会患上乳癌的风险,建议相关的乳房检查,当中包括乳房X光造影及超声波检查。
如较年长更年期之后,或过瘦的女士亦需要做骨质密度的检查。
而结肠及直肠癌是本港第二位的最常见癌症,50岁或以上的人士可每年接受大便潜血测试。如呈现阳性,会转介专科安排内窥镜检查。
   
11. 你们有那种预防子宫颈癌疫苗可接种?
  仁安医院有两种预防子宫颈癌疫苗,分别是加卫苗和卉妍康。
   
12. 加卫苗和卉妍康两款预防嘅病毒有咩分别?
  加卫苗分为4合1和九合1两款疫苗,分别有效预防HPV病毒 6,11,16,
18,及后者可预防HPV病毒 6,11,16,18,31,33,45,52和58。
卉妍康为2合1疫苗,有效预防HPV 病毒16,18
   
13. 注射的预防子宫颈癌疫苗有没有副作用?
  与他疫苗有些相似,包括头痛、轻微发烧、晕厥,接种位置红肿、疼痛、瘙痒,或出现红斑、瘀伤等均属正常。
   
14. 接受疫苗后是否会完全防止子宫颈癌?
  HPV疫苗可预防达百份之七十的子宫颈癌,但疫苗不能对抗其他高风险类型的病毒,不能保障百分之一百完全防止子宫颈癌的发生。
   
15. 有何方法可增加预防或减低患上子宫颈癌?
  除了注射预防子宫颈癌疫苗外,25至65岁的已开始性生活的妇女,应定期接受子宫颈细胞检查,可以减少子宫颈细胞病变,发展成癌症的机会,成效高达百份之九十。
如需预约或索取有关健康检查资料,请致电保健中心852-26083170或email至hmc@union.org查询。

 
ACHS ISO Caring Company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