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科

由心臟專科醫生為客人進行心臟功能檢驗及評估,並提供以下的專業診斷及治療:


靜態心電圖

心電圖紀錄心臟的電波,是一種最常用的基本心臟檢查。當心臟機能發生變化時,心電圖便會出現異常顯示,心臟專科醫生會根據波形的變化,診斷及評估患者之情況。

24小時活動心電圖

心律不整(如心跳異常、過快或過慢等)會在任何時間發生,而且未必會持續出現。因此若想捕捉當時發生的變化,便須在身上接駁記錄儀器一段較長時間作連續性的記錄,然後加以分析及診斷。

平板運動心電圖

心律不整或冠狀動脈狹窄引致心肌缺血等病變可能會於運動量增加時明顯出現。此檢查讓病人在有心電圖監察的環境下進行踏板運動,以測試心臟肌肉在活動量增加時有否缺血或心律不整的情況。

24小時活動血壓量度

於特定的時間(24小時內)連續記錄一連串的血壓度數,以作分析及診斷客人是否患有高血壓,對診斷疑患有邊緣高血壓者最為有效。

心臟超聲波掃瞄

心臟超聲波是利用高頻率聲波作多方位及多角度心臟掃瞄,從而提供心臟結構及功能資料,亦能判定心臟瓣膜移動及缺損的情況,更可利用不同顏色的光譜以顯示血流的方向及速度,是一種非創傷性及精確的檢驗方法。

心臟電腦掃瞄

一種無創傷性的檢查,採用先進的六十四層螺旋電腦掃瞄器,此技術能準確診斷冠狀動脈病變、鈣化及狹窄的程度,是現時診斷冠心病的主要檢查。


其他導管介入服務可轉介至仁安醫院心臟中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