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关节置换

仁安医院新成立关节置换中心,为病人提供膝关节、髋关节等置换手术.先进的医疗设备配合经验丰富的医护团队,从诊症、手术以至康复治疗等为病人提供一站式优质治疗。本院更设有多个手术计划,令病人更有预算,安心接受治疗。

置换计划

髋关节全关节置换

Total Hip replacement

髋关节全关节置换术使用的人工关节包括臼杯、球体和股干,物料通常是合金、聚乙烯或陶瓷等。如果有一个或以上的髋关节损坏,医生便可能会建议进行此手术。

全膝关节置换

Total Knee Replacement

全膝关节置换术是以手术更换因受损而引致疼痛及无法正常运作的膝关节,利用金属及塑胶制造的人工关节重新建造一个正常功能的膝关节。置换后膝关节可使用长达 15 至 20 年。

需要更换关节

Joint Replacement is needed

当磨蚀或受损的关节令患者的行动力减弱、或休息时仍感疼痛,则可采取关节置换术。这些情况在关节炎患者身上更为常见。如有创伤、缺血性骨坏死、类风湿关节炎和严重痛风症状亦适用于此手术。

关节置换术

Joint Replacement Surgery

关节置换术指利用人工关节更换受损、磨蚀或已病变的关节。

可以更换的关节

Joint Replacement Surgery

以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术最为常见且持续性较佳。肩、肘、手腕和足踝关节也可置换,但较不常见。

手术后多久可再次走路?

大部分患者术后需卧床休息一天。待康复情况较为理想时,物理治疗师会指导患者进行复康活动。多数患者可于术后二至三天尝试用扶助架行走,部分人在术后五至六天已可用拐杖走路。

回家后,请遵从物理治疗师的指示活动和进行强化练习。如感关节僵硬或肌肉无力时,请勿走路。若三至六个月后,患者便可大致复原。完全康复约需时两年,以让疤痕组织愈合及回复肌肉力量。

联络我们

2608 3383 (查询关节置换)
2608 3219 (预约物理治疗)
新界沙田大围富健街18号
仁安医院8楼全层

应诊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AM 至 6:30PM

星期六
9:00AM 至 5:00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休息